料峭q

《海棠未眠》88.苏醒

玉梦师生《海棠未眠》禁欲李×暖阳顾

是的,老李想醒来看看她老婆了😬

于无尽的黑暗中渗入一丝光亮,

那是她的爱人替她指引的方向。

88.苏醒

顾晓梦跑到病床旁,动作太急不由得一个踉跄,可是躺在床上的李宁玉睫毛就是轻微颤动着,似乎用力的想睁开眼睛。



监测的心电图有了与往常不同的变化,顾晓梦连忙按了呼叫医护人员的按钮:“剪烛学姐!玉姐她睫毛在动!你们……”


“马上过来!”



何剪烛连忙带了几位主治医师和护士奔到病房,呼吸,脉搏,心电图都出现了变化,再加上颤动的眼皮,何剪烛的心脏也被悬起。


“晓梦,跟宁玉说话!”



顾晓梦手忙脚乱的握住了李宁玉的手:“玉姐,玉姐……”



李宁玉的食指轻轻动了一下,被顾晓梦清晰的感受到,轻轻的触动像是叩在顾晓梦的心尖上,心跳如擂,顾晓梦感觉胸腔中的那颗心都要因为这久违的触动跳出来。



“学姐,你看!”


“继续和她说话。”


“玉姐,我是晓梦,我在这儿,看看我……”



听到晓梦二字时,李宁玉的反应更大了些,眼部的动作更加明显,眉头也微皱紧了。



“李宁玉,我在这儿,你的顾晓梦……一直在这里。”顾晓梦的泪不知何时顺着脸颊滑下,她却丝毫没有察觉。



下一刻,顾晓梦看见了那双睁开的眸子,那双以往总是藏着睿智和冷傲,深情与温柔的眼眸。


现在那双眼睛失了焦距。



李宁玉想从无边的黑暗中挣扎出来,脑海中一片混沌,她暂时不明白处在何时何地,甚至不明白自己是什么。

她听到一些声响,那人在喊玉姐,一声比一声急切,是很好听的声音,但那人似乎很伤心,声音让李宁玉感到心中悲戚。可这个声音又让她觉得很亲切,让李宁玉在无穷尽的黑暗和恐惧之中感到安心,像是在漂浮虚空之中时突然就有了着落感。


那人说:“李宁玉,我在这儿,你的顾晓梦,一直在这里。”



无边际的昏暗中出现了一抹光,黑暗被撕裂了个口子,亮光丝丝渗入。


李宁玉平静的心湖之中被投入一颗石,涟漪不断的漫延开来。



那颗石,是顾晓梦这个名字。李宁玉拼命挣扎着想看见些什么,呼吸越来越急促,她想看看这个顾晓梦,不知道原因,但她就是想拼尽全力看一眼她。



睁开眼睛,看看这个叫做顾晓梦的人,这是不需要经过大脑指令就本能的自发行为。这个名字很不一样,她让自己心潮起伏,让自己有了不再甘于黑暗中的念想。



所幸,光亮洒满在了李宁玉的世界,眼前是模糊的,但白色的亮光尤其扎眼,李宁玉的瞳孔猛缩了一下,她想遮住这有些刺眼的亮光,却发现手被紧紧握住,不得动弹。



视线渐渐清晰,一张明媚的面庞映在眼里,晶莹的泪从那人的面颊滑落,睫毛被打湿粘连起些许,灵动的眸子中倒映着自己的模样。



这么好看的人,哭什么呢?李宁玉觉得心脏在抽疼。



她抽出手想拭去那人面庞上的泪,却被那人的哽咽声引得心中涌起悲伤,心脏被钝刀缓慢又重复的划裂开来,近乎让李宁玉疼到窒息。



李宁玉脑中忽的闪过些画面:


“玉姐,给你的。”


“我不要。”


“玉姐,你对我是真好,还是假好?”


“这么好看的裙子,这么漂亮的姑娘,没人陪她跳舞啊……”


“李老师,我很想成为你的课代表。”


“老师,喜欢我吗?”


“老师,我成年了……”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面前的小姑娘哭的梨花带雨的,嘴里抽噎着喊着玉姐,李宁玉用尽了所有力气,从喉咙深处挤压出两个字:“晓…梦…”



顾晓梦看着李宁玉的眼神渐渐从失焦到恢复清明,那双眸子又蕴上了温柔的光。


那声晓梦在耳畔响起的时候,顾晓梦屏住了呼吸,一时间却失了声,泪水代替了声音不断下落,她唯有疯狂的点着头,告诉李宁玉,自己听到了。



“马上送急诊室,检查身体各项机能,包括脑部、心肺功能……”

何剪烛吩咐着,一行人将李宁玉推进了急诊病房,开始各项检查。



顾晓梦失神地愣在原处,手上火辣辣的疼突然传来,顾晓梦抬手,已经被刚才的热水烫起了一整片水泡,显得颇为可怖。



李宁玉醒了,不是幻觉,对吧,顾晓梦在心底问着自己。空无一人的病房和火辣辣的痛感都在告诉顾晓梦,这不是幻觉,是真真切切发生的,李宁玉醒过来了。



眼泪却更加止不住,是欣喜,是庆幸,是感激,是委屈,错综复杂的情感将顾晓梦淹没,她被抽空了所有力气,失神地迈着步子走出病房,来到了急诊室门外。



“玉姐……”顾晓梦不住地喃喃着。



这一次,没有让顾晓梦等的太久,急诊室的门很快就打开了,李宁玉被推出来,顾晓梦已经不敢睁眼。



自己会看见什么,是被各种仪器缠绕着的的李宁玉?还是回光返照一般又离自己而去,盖上了白布的李宁玉?

顾晓梦不敢想。



“晓梦,晓梦……别发呆了。”何剪烛在顾晓梦面前挥了挥手。



“嗯,学姐。”



我会听到什么样的消息呢?

顾晓梦的手紧紧捏住了身侧的衣角,倒像是要把那衣服掐破了一样。



“宁玉一切都很正常,源于你很好的照顾,身体各项机能都没有出现问题,只是短时间不能走路,康复训练之后,一切都会好,刚醒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所以她现在睡着了,不出几个小时就会醒,别担心……”



“没有问题,一切都会好,对吗?”不确定般的又重复了一遍。



“是,晓梦,你的坚持是对的。”



顾晓梦退后一步,给何剪烛深深地鞠了个躬:“谢谢你,剪烛学姐……谢谢。”



“不要谢我,晓梦,辛苦了,去吧,宁玉待在普通病房就好,等她睡醒了你再来喊我。”



“好……我这就去。”



顾晓梦攥的紧紧的手这一刻才缓缓放开,心脏也从悬空落到了实处,飞奔着跑回了病房。



才醒过来所以醒着的状态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顾晓梦明白的,有关这方面的资料顾晓梦已经看了太多太多。



她坐在李宁玉身旁,再一次细细端详着李宁玉的眉眼:

弯的眉,挺的鼻,红的唇……


自己的爱人,真好看啊。



李宁玉苍白的面庞上多了丝血色,面色看起来红润了些,可是看到那双闭着的眼睛,顾晓梦还是担心恐惧着,这样的状态顾晓梦已经看了太久太久,她害怕,害怕李宁玉又是这样一睡不醒。



顾晓梦伸手轻轻戳了戳李宁玉以往有着小奶膘的地方,尽管此刻已经瘦的看不见了,睡着的人轻轻皱了皱眉。



顾晓梦连忙收回了手,心里雀跃又窃喜,像个偷尝到了糖果的孩子般笑开了。

玉姐是睡着了,不是昏迷。



好累,不能睡,顾晓梦这样告诉自己。



可是终究还是没能支撑住,趴在李宁玉的腰腹处睡着了,与李宁玉十指紧紧相扣着,这样才能更安心些。

评论(86)

热度(6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