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峭q

《海棠未眠》86.照片

玉梦师生《海棠未眠》禁欲李×暖阳顾

你在我的生活中丝丝渗透,忆起皆是你,我又该如何平淡地接受,哪天你真的离我而去。

86.照片

李父李母也是经常过来,潘荣雪看着床上的李宁玉就抹眼泪,李景书就在一旁劝着。


“晓梦,要不我们给宁玉请个护工,这样你也不用这么辛苦,你也还是个孩子,或者让我来陪陪宁玉,我是她妈妈……”



即使明白他们是好心,顾晓梦还是莫名心烦气躁,为什么玉姐好好的时候不给她应有的家庭的关爱,现在玉姐不可能醒过来了,她们倒是想起还有这么个女儿了……

护工?妈妈?

可是李宁玉是比自己性命还重要的珍宝,不论那个人是谁,自己都不会放心的。



玉姐,我有什么资格阻挡你的亲生父母想要照顾你的权利。

顾晓梦既委屈心酸又无可奈何,她只能再低声下气些乞求他们不要剥夺自己照顾李宁玉的权利。



“阿姨,我知道您也是关心我,可是我也是想真心照顾玉姐,麻烦你们放心可以吗?”



李景书叹了口气,夫妻俩对顾晓梦的作为自然看在眼里,也明白这个姑娘用情至深,心之诚切。



“晓梦,这样你太辛苦了,你父亲也会不好受的。”



“不辛苦,叔叔阿姨,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希望你们相信我……我真的会把玉姐照顾好的。”



李景书和潘荣雪无奈也心疼,他们本没有恶意,也不会在此时还非要为难这个小姑娘,是打心眼里心疼,可是这姑娘急得眼泪汪汪,俩人也不敢再提,只好每天过来陪陪又回到家里。



“那个逆……宁玉她情况怎么样了。”李国贤顿了顿,终究是改了口,问着回来的夫妻二人。



“还没醒。”李景书应了一句。



“请个护工好好照顾,手术做完了这么久不醒,照顾工作做到位了吗?”



潘荣雪惊疑道:“爸,您不是一向不喜宁玉。”


“咱们老李家现在可就这么一个后代,她不醒是想让李家香火就这么断了吗!”李国贤拐杖敲得震天响。



潘荣雪只觉得心中的怒火随着老爷子这拐杖敲击蹭蹭上涨,“这都什么时候了,宁玉在您眼中还是个繁衍机器,你们老李家下香火何其高贵,我自嫁给景书就忍着您,现在才觉得您越发过分……”


“你个混账,还学会顶撞我了,我一辈子还没……”


“爸,您消停一会儿吧,我和荣雪因着宁昕那件事本就亏欠宁玉,这么多年她都不和家里亲,如今出了这么大的事,您不闻不问还想着你没了后代的事,真是……顽固不化!”


“你们这是想气死我,想气死我啊!你就纵着那个逆子和个女学生搞恋爱,丢死人,丢尽我们家的脸!”


“爸,身体不好,您就多多休息吧。”


“你们……逆子!”





积雪融化,河岸边的柳条抽出新枝;

七月盛夏,瓦蓝的天空载着炙热的光;

风叶露花,秋意浓如许。



昼夜交替,于顾晓梦而言,这些日夜都是一样的漫长煎熬,自三月份同何剪烛争论过是否放弃治疗后,何剪烛再未提过此事。



现在又快到11月份了,距李宁玉做完手术也将近一年之久,几乎所有办法顾晓梦都尝试了个遍,但是任何苏醒的痕迹都未曾发现,从满怀希望到心如死灰。不过是不断期待,再当头一棒的期待落空,希望看到的那双眼眸从未睁开过,耳畔再也未曾响起那声温柔至极的晓梦。



所以顾晓梦此时才是那个最清醒的人,清醒的明白李宁玉醒来是件不可能的事,清醒的认知到即使是这样的状态,她也愿意一直守在这样的李宁玉身旁。



纵使永无回应,依旧义无反顾。



守在李宁玉身旁时,痛苦夹杂着绝望,却又时时忆起以往藏在心底的甜,深陷泥沼不得自拔,近乎自虐的心理状态。



可她顾晓梦就是甘之如饴,饮鸩止渴般贪恋李宁玉尚存的气息和温度,顾晓梦想,若是有一天这气息温度也消逝了,她或许也就编织不了能欺骗自己的美好谎言了。



微信提示音响起。



【你好呀,照片一直忘记给你们,你还记得吗?】



顾晓梦看着手机上突然弹出的微信消息陷入了沉思,什么照片?这个人自己是什么时候加上的。正在顾晓梦思索不得结果时,消息再一次传来。



【真是不好意思,你是不是都已经忘记了,就是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我在银杏小道给你们拍了照,征求你们的同意才敢存下来的,另一位女生不是说想打印吗,我前段时间出国玩了一遭,把这个事情给忘记了,现在已经洗好照片了,你看你们方便过来拿一下吗?】



玖九快速的敲下这些字,都怪自己跟几个朋友去国外摄影玩得太嗨,把答应人家的事情这都拖了快一年了,不知道别人还要不要。



话说起来,说不定这两个女生都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呢,玖九看着照片上的两个人如是想道。



【想起来了,很感谢你,我现在就可以来取】



【好呀,那就在那个银杏林那里吧,我刚好想过去拍几组照片,那就下午三点你看可以吗?】



【可以,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



顾晓梦放下手机,那个傍晚的画面再次在脑海中一一放映,顾晓梦笑了笑,可笑容很快又收敛了起来。



李宁玉,你这个家伙在我的生活中渗透的这样深,你叫我该如何不起波澜地接受你就这样离我而去。



顾晓梦低头在李宁玉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玉姐,我要去取我们的照片,很快就回来。”



拿起窗边的大衣围巾,眼神再度在李宁玉眉眼间流连,顾晓梦这才迈开步子走出了病房,轻轻带上门,似是害怕会惊扰了睡着的人一般。



学好了驾照总是方便很多,顾晓梦开着李宁玉那辆车驶向那次李宁玉带她散步的那个银杏小道。



不知怎么,顾晓梦走下车的那一刻,总觉得此时的银杏不如那次美的动人心魄。



小道上铺满了金黄的叶子,掩盖去了行人的脚步声,秋天下午的阳光洒在树干上,倾泻在小道的银杏叶上,静谧美好。



快三点了,顾晓梦抬手看了看表。身后传来声音:“你好!”玖九一眼便确定了顾晓梦,那件红色的大衣就是最好的辨识物了。


顾晓梦转过身来:“你好。”


“呐,你们的照片,我挑了好看的都洗出来了。”玖九把怀里抱着的相框塞在了顾晓梦手中。


顾晓梦接过来的时候愣了愣:“这么多吗?而且这尺寸是不是太大了。”


“太好看了,所以几乎是每张都保留了,这么好看的照片,尺寸大些才好,你们可以挂在墙上。”


“谢谢,这些多少钱?”


“我拍的都是艺术,你们允许我拍,就够了。对了,那个女生没和你一起来拿吗?”


“嗯,她睡着了。”顾晓梦低垂了眉眼。


“睡着了……我就说我不会看错的,祝你们百年好合哦。”


“百年好合……”顾晓梦喃喃地重复了一遍。


“你现在和那个女生很像欸,这是不是就是一直呆在一起的原因,我记得上次你明明是活泼调皮的那个类型,现在和那个女生的气质更像哦,或许这就是是妻妻相吧。好了,我就先走了,去拍几组照片。”



“好,谢谢。”顾晓梦轻轻点着头。



玖九愣了愣,这哪是相像,这分明和上次白色大衣的那个女生道谢的神情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顾晓梦捧着几个相框回到了车里,相框被密封的很好,牛皮纸被小心翼翼撕开的声音在车里响起,照片在顾晓梦眼前展现。




晚霞映满了天空,银杏小道一眼望不到尽头,俩人的衣角被秋风拂起,一红一白形成鲜明的对比,盛开的玫瑰在飘落的银杏叶之间绽放。


一滴泪不知何时掉落在相框的玻璃上,顾晓梦放任自己的泪水汹涌着。



照片之上的李宁玉,眸中满含深情温柔,以及自己当时未察觉,现在却透出了相片的,那份明显至极的眷恋和不舍。



恨自己没能早些发现,却舍不得再怨恨李宁玉隐瞒的如此之好了。



顾晓梦坐在车里定定地望着不远处的那段银杏小道。



泪水朦胧间。

她忽的看见李宁玉仍穿着那件白色大衣,穿着那双白色板鞋朝自己笑着,秋风扬起了她的发丝,李宁玉微微弯腰行了个绅士礼,她笑着说:“晓梦,陪我跳支舞吧。”



胸腔传来猛烈的跳动,顾晓梦急切地打开车门奔向那处,她听见自己的声音不受控制的在耳畔响起:“玉姐……”



急急的伸出手去想握住李宁玉伸出的邀舞的手,却又扑了个空,李宁玉带笑的面庞顷刻间消失不见,耳边只余下萧瑟的秋风和路人叽叽喳喳的声音。



伸出的手僵在半空,行人渐渐投来好奇的目光。



顾晓梦看不见此刻自己的表情,但她想,一定是尴尬丢人,像小丑般搞笑,只得落荒而逃,又躲回了车里。



车内后视镜显出顾晓梦通红的眼眶和风干的泪痕,顾晓梦在心底嘲讽着自己。



李宁玉怎么会在呢,她再也不会醒了,她不要自己了。

不,只要李宁玉还有生命体征就够了。

李宁玉,就算你不要我,顾晓梦也会也一直要你。



不规律的心脏跳动还未平缓下来,才分别一会儿,心里却如潮水般涌起思念,怎么会突然出现看见玉姐的幻觉呢,顾晓梦心里没由来地发慌,她现在就想见到李宁玉,一刻也等不了了。

评论(70)

热度(5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